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预防感冒美容养颜 吃紫甘蓝的好处多

2017年03月31日 16:1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QQ截图20170331120332

紫甘蓝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紫甘蓝最被广为人知的功效就是抗衰老和预防便秘,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好处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一下紫甘蓝的好处都是什么,以及在吃紫甘蓝时要注意什么,千万不要错过了。

紫甘蓝的好处是什么

抗衰老。紫甘蓝还含有花青素,花青素虽然不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但确是最常见的抗氧化物质之一,对于预防衰老和相关的疾病很有帮助。紫甘蓝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更是最主要的抗氧化物质。

预防便秘。食用紫甘蓝还能吸收其中的纤维素,这种物质能加强胃肠道的蠕动能力,对促进肠道蠕动很有效,肠道在蠕动过程中,能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增强人的活力。紫甘蓝能增强人的活力。紫甘蓝能够给人体提供一定数量的具有重要作用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与维生素A前身物质(β―胡萝卜),这些抗氧化成分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并能有助于细胞的更新。它有强身健体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增强人的活力。

减轻关节疼痛。甘蓝类蔬菜同药物一样,能够减轻关节疼痛症状,并且还能够防治感冒引起的咽喉疼痛。因此,关节炎患者最好经常吃这类蔬菜。

预防感冒。能够减轻关节疼痛症状,并且还能够防治感冒引起的咽喉疼痛。因此,关节炎患者最好经常吃这类蔬菜,并且为了防止感冒引起的咽喉部炎症,在冬春季节感冒的高发季节,也应当经常吃甘蓝菜。

美容养颜。紫甘蓝的营养非常全面,食用后还能保养皮肤,特别是孕妇,食用紫甘蓝能吸收其中的叶酸,对补充身体能量有帮助,还能起到美容的作用。

维护皮肤健康。紫甘蓝含有丰富的硫元素,这种元素的主要作用是杀虫止痒,对于各种皮肤瘙痒,湿疹等疾患具有一定疗效,因而经常吃这类蔬菜对于维护皮肤健康十分有益。

维持电解质平衡。紫甘蓝中的矿物质也极其丰富,以其中的钾离子来说,能充分中和钠离子,对调节电解质平衡很有效。

防止过敏症。经常吃甘蓝蔬菜还能够防治过敏症,因此皮肤过敏的人最好把甘蓝视为一道保留菜。

与此同时,在吃紫甘蓝时还应该注意哪些呢?

紫甘蓝的食用注意事项

吃紫甘蓝的时候要控制分量,紫甘蓝富含膳食纤维,吃多了会过度促进肠胃蠕动,可能会导致腹泻。

紫甘蓝和西红柿搭配来吃,可以补充维生素,补充铁元素,维持皮肤的健康,美容养颜。

紫甘蓝富含维生素C,吃紫甘蓝的时候最好不要同食虾,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和虾同食可能会导致中毒。

因此,紫甘蓝的功效多,也不宜多吃哦。

编辑:赵彦

关键词:紫甘蓝 好处 预防感冒 美容养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