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夏季胃肠道病高发 喝这两款粥

2017年05月23日 13:51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气温一高,胃肠道疾病的发病率会增高,而且夏季人们饮食和生活习惯的不规律也最容易伤害肠胃。夏季肠胃不好应该怎么调理呢?这里给大家推荐两款粥,多吃可以有效帮助调节脾胃。

花生小米粥

夏季胃肠道病高发吃粥调节

食材:小米50克,花生仁50克,红小豆30克,桂花糖、冰糖各适量。

做法:

1、 将小米、花生仁、红小豆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然后淘洗干净,待用;

2、 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加入花生仁、红小豆煮沸后,改用小火煮 30分钟;

3、 放入小米,煮至米烂,花生仁、红小豆酥软,再加入冰糖、桂花糖即可。

功效: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后能开胃又能养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


编辑:王慧文


01 02

关键词:夏季 胃肠道病 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