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工商联第十五届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7年06月02日 14:01 | 作者:宁波市委统战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波市工商联(商会)第十五届一次主席(会长)会议召开


5月27日,宁波市工商联(商会)第十五届一次主席(会长)会议在银亿集团召开。会议以“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进行企业情况介绍及座谈交流。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辉主持会议,宁波市工商联(商会)第十五届主席(会长)会议组成人员、市工商联(商会)副秘书长、宁波市工商联驻会领导和部室负责人、《中华工商时报》“工商联周刊”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宁波市工商联主席、市商会会长、银亿集团董事长熊续强详细介绍了银亿的重要发展阶段、转型升级的主要做法、海外并购的思路做法与经验教训、企业发展愿景等内容,尤其是围绕建设跨国公司的所得所失所悟,和参会企业家进行了真诚坦率的分享与交流。银亿集团创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高端制造业、资源类工业为主,积极发展新材料产业、贸易和现代服务业的综合性跨国集团。2016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52亿元,创利税40亿元,总资产800多亿元。目前银亿集团列中国500强231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52位、中国服务业500强82位。会上,与会企业家还就民营企业开展海外并购、培育引进优秀职业经理人、打造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等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座谈交流。

黄辉通报了今年以来工商联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和重点工作安排。今年以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商联工作,赋予工商联参与实施新甬商精英培育工程和“创二代”企业家培养计划、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重点工作任务;浙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出席宁波市政协民革组、工商联组联组讨论;宁波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唐一军书记在会上对工商联工作寄予厚望;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走访市工商联机关并充分肯定工商联工作。同时,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充分肯定宁波工作,安排全国工商联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现场观摩会、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现场培训会在宁波召开,宁波作为唯一市级代表在省工商联十届六次执委会议上作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的典型发言,镇海区骆驼商会将在全国工商联常委会议上作经验介绍,等。黄辉强调,2017年宁波市县两级工商联要重点围绕“参政议政当好参谋”、“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建好队伍凝聚人心”、“树立典型强化宣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五个方面,找准履职担当的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当好参谋助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宁波市 主席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