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机密报告称俄黑客曾入侵美国总统选举投票系统

2017年06月06日 10:4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6月5日报道,据5日被泄露的一份美国政府情报显示,在去年美国总统选举前几天,俄罗斯黑客至少袭击了一家美国投票软件供应商。该情报表明,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黑客入侵美国投票系统的程度比之前人们所了解得更深。

美国调查新闻网站“拦截”(The Intercept)在网上发布了国家安全局的这份机密报告,其中并未提及黑客行为是否影响了选举结果。但报告称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攻击了一个美国投票软件公司,并于十月末或十一月初向100多个地方选举官员发送了鱼叉式网络钓鱼邮件。

美国情报机构拒绝对此做出评论。

文件称,“据2017年4月成为可用信息的资料显示”,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于2016年8月对一家具名的美国公司进行了网络间谍行动,明显是为了获取选举相关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的信息。”

文件称,据信黑客随后利用从这次网络间谍行动中获取的数据创建了一个新的电子邮件账户,对美国地方政府组织实施鱼叉式网络钓鱼。文件还称,“最后,黑客们向两个明显与缺席选举人票有关的不存在账户发送了测试邮件,可能是为了创建这些账户来模仿合法服务。”文件中并未指出任何州名。

从去年开始美国国内充斥大量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指责。但俄罗斯曾对此多次予以否认。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也提及有关问题。他说,黑客可能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地方,能够很巧妙地嫁祸于俄罗斯。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毫无意义,因为不论谁当美国总统,俄罗斯人都知道从一位美国领导人那里会得到什么。(实习编译:谢照莉  审稿:谭利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黑客 入侵美国总统选举投票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