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业内专家共同探讨高等医药教材建设

2017年10月31日 08:4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0月2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暨人民卫生出版社专家咨询2017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全国政协、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领导,10位医药卫生界院士,各行业学会协会领导,全国医药院校、科研院所领导专家,人卫社战略合作伙伴,人卫社领导员工,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举行了人民卫生出版社与中国移动、奥鹏教育和科大讯飞四方合作启动仪式。大会进行了学术交流,多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下午,7个分会场的领导和专家结合上午大会领导讲话精神,围绕国家医药卫生工作、医学教育工作、医学专业出版工作的重点和焦点,围绕打造医学教育精品出版、医学学术原创精品出版、医学科普精品出版、中医药精品出版、高等药学教育、国际出版、数字融合七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30余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肯定了人卫社十八大以来改革发展、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充分肯定了人卫社搭建的“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暨人民卫生出版社专家咨询年会”这一平台,经过18年的精心打造,会议水平不断提高,成为了高等医药教育的品牌盛会。希望通过“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暨人民卫生出版社专家咨询年会”这样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为高素质的医药卫生人才培养,为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教育体制改革和文化体制改革,为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业内专家 共同探讨 高等医药教材建设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