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平昌冬奥会今日开幕 这些看点值得关注!

2018年02月09日 07:43 | 作者:何路曼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两个特别代表团】

此次冬奥会共有92个国家近30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创下最大规模冬奥会纪录。

美国派出242名选手出战,这将是冬奥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加拿大则派出230名选手,位列第二。东道主韩国(144名)、日本(123名)、英国(59名)、新西兰(21名)也分别创下冬奥参赛人数最高纪录。

然而,在这些代表团中,有两个特殊的队伍——朝鲜和俄罗斯。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8日,朝鲜冬奥代表团在韩国江陵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朝鲜代表团:

今年初,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致辞透露参奥意愿后,韩朝双方展开了多轮磋商谈判。最终,国际奥委会宣布朝鲜将派遣包括22名运动员的46人体育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此外,韩朝还将在开闭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朝韩还组建了女子冰球联队,共有35人,包括23名韩国选手和12名朝鲜选手。届时,联队队员将身穿印有朝鲜半岛旗的队服,国名的英文缩写为COR,源自法语COREE。22名选手包括与韩国组建联队的12名女子冰球选手以及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各3人,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各2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7日上午,朝鲜体育相金日国等朝鲜奥委会人员、拉拉队、跆拳道示范团及记者团一行由西海岸陆路抵达位于京畿道坡州的南北出入境事务所。(图片来源:韩联社)

时隔13年进入韩国的朝鲜拉拉队,将在大赛中前往花样滑冰和冰球队的比赛现场,为选手们的表现应援助威。届时,她们将会成为赛场外备受关注的焦点。此外,韩朝跆拳道示范团冬奥会期间将在韩国举行四次联合表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8平昌体育盛事 吹响号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