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红手环之夜”活动在京举行 呼吁更多人支持参与卒中防控

2018年07月01日 16:20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电(记者 李木元)在中国卒中学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天坛国际脑血管病会议2018召开之际,由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举办的“红手环之夜”活动6月29日晚在京举行。中国卒中学会负责人、工作人员、红手环志愿者等通过诗歌朗诵、小品、歌唱等表演形式,呼吁全社会关注了解卒中,支持并参与卒中防控。

中国卒中学会领导、工作人员表演红手环诗歌朗诵

中国卒中学会领导、工作人员表演红手环诗歌朗诵

卒中俗称脑中风,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病。中国卒中学会常务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拥军介绍,全球每6秒会有1人死于卒中,每2秒钟会有1人发生卒中,并且不分年龄和性别。中国 每12秒钟就有一人患卒中,每21秒钟就有一人死于卒中。虽然中国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根据最新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数据,我国心血管疾病患病人数已达2.9亿,其中脑卒中1300万,冠心病1100万,中国居民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仍居首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包括卒中的防治仍然任务艰巨。

中国卒中学会护理学分会表演小品《健康欢乐颂》

中国卒中学会护理学分会表演小品《健康欢乐颂》

何故乐队演唱歌曲

何故乐队演唱歌曲

为了传播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开展公众健康教育,加强基层医护培训,公益性科普团队——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于2015年6月27日成立。

记者从活动中获悉,截至2018年6月,“红手环”活动已覆盖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志愿单位增长至1260家,志愿者规模达到近35000名,每年在全国开展活动超过4000场。

中国卒中学会领导为优秀红手环志愿者颁奖

中国卒中学会领导为优秀红手环志愿者颁奖

活动期间对2017-2018年度优秀省红手环办公室、优秀志愿单位、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彰,共有123家红手环志愿单位荣获优秀单位称号,239名红手环志愿者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个省级红手环办公室荣获优秀省级红手环办公室称号。

编辑:秦云

关键词:红手环之夜 卒中防控 卒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