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年来最强高温来袭 多地要求切实发放防暑降温费

2018年07月16日 07: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13日,为躲避持续高温闷热的天气,大批南京民众在夜色中涌进水上乐园戏水。泱波 摄

高温预警!未来一周这些地区依旧“炙烤”

连日来,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发布了多个高温预警信息,15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16日白天,华北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陕西关中地区、内蒙古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5~36℃。

这其中,黄淮中部及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可达37~42℃。

根据气象预报,未来一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高温天气中,民众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此外,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4日,湖南开启“热不停”模式,多个地区发布黄色高温预警信号。工人赤膊露天劳作。杨华峰 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今年 最强高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