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老教授去世数年,超千万财产被“曝光”,他背后隐藏的秘密令人泪目

2018年08月28日 19:40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7

但人们不知道的是,即便在美国,他们吃的也是最便宜的食物,从不浪费。

在美国讲学,一切都算顺利,但过了短短三年,他却不顾美方和好友的一再挽留,执意回国,好友追问他为什么,他答道:信美然非吾土,田园将芜胡不归。

8

说是这样说,但赵家和的心底藏着怎样的“秘密”,无人可知。

从美国归来后,他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将攒下的20多万美金,交给从事金融投资的学生打理,自己则继续专注讲学,做顾问,近70岁的人一刻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对投资的收益也从来不过问,这反而让学生特别有压力,“难道老师是要做个大项目?牺牲当前的消费品质,获取长足的利益?”

9

直到2005年,学生才有了一点答案,他告诉赵老师:“账户里已经有500万了”。

赵家和沉寂片刻,说道:嗯,可以做点事了……

72岁的他决定做一件思虑已久的事情:捐资助学。

为了做好这件事,他不只是出钱捐资助学,70多岁的他还跑去搞实地调研,亲自了解贫寒学生的生活状况,每次搭公共汽车出去考察,回来都累得不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教授 秘密 去世 学生 赵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