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老教授去世数年,超千万财产被“曝光”,他背后隐藏的秘密令人泪目

2018年08月28日 19:40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13

临终前几个月,同学和经管学院的教授一起去医院看他,“当时他整个下半身都不能动了,腿上扎满了针”。

有人还跟他讨论:这针灸从表面上啥也看不出来,可还能治病,到底是什么样的工作机理?

赵老还乐了:“我到时把自己捐出去,让医生好好看看,它们到底是怎么work的。”

14

2012年7月22日17点35分,他因病医治无效逝世……

一辆白色的面包车,从清华大学校医院出发,载着一具老人捐献的遗体,飞驰向北京一家医院。

当初的一句玩笑话,没想到他真的兑现了。

其实,早在4月份,他就已经办理了遗体捐赠手续,逝世后,遗体捐赠给医院。

他告诉家人,希望他们,能够将自己的遗体用于医学研究等事业。

去世后,他的家人,一直保留着他房间的原样,衣柜里,8件领口和袖口,都已经磨得有点起毛的衬衣,以及4件西服,这就是他的全部行头。

他隐姓埋名,捐出1500多万,救助了2204名贫寒学子,人们却只知道,一位退休的清华大学老教授走了……

他没有留下什么豪言壮语,在最后时刻,眉目舒展,仅仅说了一句:“我已经做了我认为最好的安排,求仁求得,了无遗憾。”

他心中有国,有家,有教育,有未来,唯独没有自己……

15

直到2016年老人捐资助学十周年,知情者们才将老人的故事告诉世人。

赵家和常说自己是:君子自安,虽居陋室,自谙芬芳。

死亡无法阻止一个伟大的灵魂

在人们心中竖起不倒的丰碑

赵老虽然走了

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


来源:共青团中央(ID:gqtzy2014),凤凰新闻“且读大风号”、新浪博客、新华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教授 秘密 去世 学生 赵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