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视力健康要有综合防控体系

2018年11月01日 14:06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本报讯 (实习记者王倩)近日,教育部就《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政策亮点、重大部署和贯彻落实情况,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将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考核刚性约束,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专家指导、科研支撑、学校参与、家庭支持、社会共治”的综合防控体系。

王登峰指出,解决儿童青少年视力不良问题要做好3项具体工作:鼓励学生更多参与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改善照明等物理条件,定期根据学生的身高变化,调整课桌椅的高度;管控学生对电子产品的使用。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孙晓东表示,我国青少年近视率持续攀升并呈低龄化趋势,要预防为主,防治并举。建立“医教结合、医防融合”等工作机制,推行家校联合机制;以建立眼健康档案为基础,分级分类精准防控,预防关口需提前至学龄前儿童;建立全程化的儿童眼健康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公共卫生和眼视光诊疗数据互联互通;大力开展健康宣教;建设良好的考评和社会支持环境。

编辑:赵彦

关键词:视力健康 综合防控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