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百洋制药渗透泵二甲双胍获FDA审批上市 或改变外企称雄格局

2019年02月27日 13:22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7日电(记者 刘喜梅)记者日前从青岛百洋制药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采用渗透泵控释技术的高端仿制药二甲双胍奈达®获美国FDA审批上市,为2型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肥胖和伴高胰岛素血症者带来福音。据悉,奈达®第一批药品即将发往美国市场,预计年内在中国获批上市,该药品也有望成为中国首款渗透泵控释剂型的二甲双胍产品。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糖尿病发病率持续攀升,已经成为威胁全球民众健康的重大问题。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的最新数据,2017年全球糖尿病患者已经达到4.25亿人,其中,拥有1.14亿患者的中国是糖尿病患病人数最多的国家,我国在治疗糖尿病及并发症方面的医疗费用总支出也高居全球第二位,仅2017年总支出就高达3850亿元,对个人与社会经济造成了较大负担。

百洋制药董事、曾任国际制药工程协会(ISPE)中国区主席的雷继峰告诉记者,预计奈达®在中国上市后价格仅为原研药的1%,外企垄断的格局有望被打破。

雷继峰还介绍,世界多个权威机构证实,盐酸二甲双胍是2型糖尿病治疗的首选用药、一线药物。但受限于国内制剂水平等多重原因,中国与美国的糖尿病患者对药物剂型的选择有很大差异,美国市场主要以缓控释剂型为主,市场份额达到94%;而国内普通常释剂型仍占据主导地位,缓控释剂型占比仅22%左右,而没有渗透泵控释剂型的二甲双胍原因在于,只有很少的中国制药企业掌握高壁垒的控释制剂技术。随着国家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开展,中国制药企业也非常重视提升研发能力、工艺能力和质量管理能力,中国高端制剂技术有望在今后几年呈现大爆发。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百洋制药 二甲双胍 上市 制药工程协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