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第一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在京举行

夏宝龙辜胜阻高云龙出席会议

2019年03月28日 14: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8日电 全国政协第一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27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高云龙出席会议。

本次通报会主题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今年全国政协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相关专门委员会近期将围绕这个议题开展调研。建立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制度,是十三届全国政协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是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的有力举措,也是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是帮助委员知情明政,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使相关部委与委员互动交流的过程成为阐释政策、释疑增信的过程,成为沟通思想、加深理解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得益彰的过程。

通报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罗文、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围绕会议主题通报了相关情况,7位委员就相关问题提问并进行互动交流。提问坦率直接、回应务实坦诚,达到了交流思想、释疑解惑、增进共识的目的。

据悉,全国政协每年将组织10次左右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主持会议。国务院有关部门同志,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等近两百人出席会议。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全国政协 重点 关切 情况通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