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2019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在京召开

2019年06月14日 17:34 | 作者:曹玮鸿 杨雯钰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学习会现场


苏辉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1日上午,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2019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在京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会议。

苏辉表示,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在政治建设上以党为师、向党看齐,认真学习中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武装头脑,提高认识。

苏辉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和自然关系的思想,开辟了一条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适应我国发展实际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光明道路;深化了中国共产党对社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执政理念、责任担当,对新时代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入新境界,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苏辉强调,台盟要自觉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历史重托,突出“台”字特色,积极发挥台盟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助力营造良好氛围;要从我做起,身体力行,积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

学习会邀请中共北京市委十九大专家宣讲团讲师、北京支持雄安建设促进会党工委主任张一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会。(文/曹玮鸿 图/杨雯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生态 文明 习近平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