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顶山市政协召开"四水同治"专题协商座谈会

2019年08月15日 11:22 | 作者:靳燕 李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靳燕 李静)“做好‘四水同治’工作,需要多部门依法治理、明确责任、聚力共治,关键是做好水系打造、水网贯通的大文章。”近日,河南平顶山市政协召开“四水同治”专题协商会。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全面实施“四水同治”,并将其上升为市委、市政府的一项战略举措。这是今年全市的重点工作,也是市政协的年度协商重点课题。

“市区河道治理效果一直无法保持,主要是因为全市水质监测不成体系,水污染防治责任不清、监督不到位。”陈刚正委员认为,应尽快在市区全流域建设自动化水质监测设施,用透明精确的量化信息,精确划分责任,形成科学精准、扎实有效的污染长效防控机制,确保市区河道长清长美。

“要做好河道生态保护工作,严禁河道乱采砂作业,避免河道景观和堤岸的破坏。”王芹萼委员建议,可委托高校,对市区河道水生态、生物植被、水环境及灾害进行全面调研,对流域内各类污染进行全面清查和防治,做好“四水同治”大文章。

王玉华委员建议,尽快成立市城乡集中式饮用水地下水置换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专项行动方案,对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加快封闭步伐,保护地下水资源。

参加专题协商会议的市水利局负责人表示,委员们所提建议切实可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吸纳加以落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专题 召开 协商 河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