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战“疫” 我在

——记奋斗在一线的重庆垫江县政协委员张锐

2020年02月04日 15:31 | 作者:通讯员 向红 记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2月4日电(通讯员 向红 记者 凌云)  “今天下午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整个小区1800户在家人员全部排查完,任务艰巨。”疫情防控工作重庆市垫江县桂溪街道宣传工作组组长张锐正拿着小喇叭向大家喊话。

微信图片_20200204151638

“我既是县城辖区宣传工作组负责人,也是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张锐说,这三个身份任何一个都不允许自己脱离一线,“必须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全力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04151642

自发生疫情以来,如何让老百姓“心安、心稳、心实”,成为张锐一直思考的问题,他带头组建了20支防控疫情流动宣讲队,编制了接地气的垫江疫情顺口溜,组织社区245名网格员使用小喇叭,走街串巷,面对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防疫守则和知识。组建党员防疫先锋突击队,带领志愿者队伍,上门入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3230份,同时利用街道巡逻车、村村通广播、大型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以立体式宣传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204151645

了解到辖区有建档贫困户缺乏防护物资,张锐出资购买口罩、消毒杀菌液等防护用品,送到贫困户手中;发现社区缺乏消毒物资,张锐出资购买消毒粉,带头进入居民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对重点防范区域开展喷洒消毒工作。针对一线广大防疫工作人员缺乏口罩、护目镜等物资的情况,张锐四处奔波,发动社会力量,联系了一些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筹集3000只医用口罩,1500副护目镜,为一线人员开展防疫工作雪中送炭。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疫情 防控 一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