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深圳市政协凝心聚力齐战“疫”

2020年02月05日 10:08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每到关键时刻,总有政协委员的身影。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深圳市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他们千方百计捐款捐物,积极建言献策、疏导社会情绪,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1

在日本度假的赵卉洲委员得知武汉疫情,在日本超市“疯狂扫货”购买口罩

近日,一则《时尚达人赵卉洲变身口罩“代购”,疯狂扫货的你美翻了!》的新闻让委员们纷纷点赞。市政协委员赵卉洲原本在日本度假,但心系武汉疫情,开启疯狂扫货、“代购”口罩模式,最终,她从日本给武汉疫区寄回5000多只医用防护口罩,并捐款5万元用于前线抗疫。

2

许锦光委员向相关部门捐赠500万医疗物资

疫情同样牵动市政协委员、粤美特集团董事长许锦光全家的心。除夕开始,全家总动员,联系深圳市慈善会,动用所有资源,借助海内外关系,多方寻找国内及美国、日本、韩国、柬埔寨等地的医疗物资供应商,其太太王楚兰、儿子许梓峰和两个女儿持续跟踪每一个订单,现已订购180万个口罩、8480个护目罩、5000个手套,价值500多万元的相关医疗物资,将陆续捐赠给武汉有关部门。

曾少强委员所在的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向抗疫前线地区和部门捐赠了多批物资,总价值超过1200万元;郁亮委员所在的万科公益基金会捐款1亿元给武汉疫区;李圣泼、侯松容、刘根森、印顺等委员也分别为抗疫前线捐款物。

“要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防控和治理效能。”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第一时间召开政协党组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市政协系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从1月28日起,深圳市政协通过市政协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官方平台,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政协委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深圳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3

深圳市急救中心的张洪委员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

“应加强对废弃口罩的管理”“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风险和损失提供帮助”“率先探索建立无人诊断及机器人医疗实验室”“全力保障防护用品企业扩大生产”“妥善解决‘隔离观察’难题”……

截至2月3日,委员就疫情防控提出意见建议100余条,汇编整理为3期《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上级信息部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与此同时,市政协通过委员微信议政群、专委会工作群等渠道,加强正面引导、解疑释惑,向政协委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委员们也积极当好“社会稳定器”,通过各种方式途径,在所在行业、社区,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引导界别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深圳市政协50多名委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款捐物约2.3亿元。


编辑:杨岚

关键词:市政协 疫情 深圳市 防控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