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20000只口罩千里飞往抗疫“前线”

——哈尔滨藏族农工党党员“雪中送碳”

2020年02月06日 13:52 | 作者: 记者 胡京春 通讯员 王正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哈尔滨2月6日电(记者 胡京春 通讯员 王正波)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来自湖北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四川成都义诊的农工党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支部党员、哈尔滨德格藏医医院院长四朗青佩第一时间从国外筹到200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送抵湖北医院用于疫情防控。

“我还在四川山区义诊,信号特别不好,您见谅呀!”这是联系上四朗青佩院长后,他说的第一句话,声音爽朗有力,干练而有礼貌。

经过断断续续地沟通,记者了解到:农历新年前,四朗青佩正在四川成都进行义诊。随着钟南山院士宣布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引起“人传人”的消息爆出,人们抢购口罩的浪潮突袭。1月22日开始,湖北疫情地区医院出现医用口罩极度紧缺,医护人员面临交叉感染的威胁。

四朗青佩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经过多方寻求,国内已买不到口罩现货,四朗青佩把视野投向了国外。他委托在尼泊尔的亲人代购20000只医用口罩。接到这个任务后,四朗青佩的亲人想方设法,才搜罗到10000多只符合N95标准的医用一次性口罩。

“采购和运输这些口罩,可谓费了不少周折。”青佩感叹。由于尼泊尔的航班运力有限,运输口罩成了难题。四朗青佩再次辗转找到国航驻尼泊尔机场的吴站长。  

“祖国人民需要这些物资,义不容辞,一定要想办法运回去。”吴站长听说是公益援助物资,欣然同意。在他的帮助下,又在尼泊尔找朋友补齐了青佩亲人没买足额的部分,20000只口罩终于全部到位,准备由国航的航班运回国内。

没想到在机场运输前,又遇到了新麻烦。由于航班的货运载重有限,而包装盒的重量太重,青佩不得不再麻烦朋友帮忙把口罩的大、小包装拆开扔掉,用大包装袋把小塑料包装袋统一打包,空运到成都,又从成都运抵湖北。

几经周折,承载着爱心的口罩终于抵达疫区,捐赠给了在防疫第一线急需口罩的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省传染病院等医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口罩 哈尔滨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