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短短十几天,致公党大连市委会撰写抗疫信息60余篇

2020年02月06日 17:29 | 作者:通讯员 张建伟 记者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2月6日电(通讯员 张建伟 记者 吕东浩)《关于暂免征收防控疫情亟需物资关税的建议》《疫情隔离期间应关注弱势群体及其监护人》《疫情过后应大力倡导智慧城市建设》……大疫当前,致公党大连市委会积极组织党员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疫情抗击战。党员们不忘合作初心,依靠专业优势,踊跃出实招、谋良策,短短十几天就撰写信息60余篇。

疫情发生后,致公党大连市委会成立了以主委王大鸣为组长、6位副主委为副组长、8名医疗机构党员及机关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向全市致公党党员发出动员令、倡议书,发动大家聚焦疫病诊疗防控、加强社会治理、支持经济运行、保障物资供应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思考,开展专题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完善工作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

截至2月6日,致公党大连市委会上报的各类信息建议,被致公党辽宁省委会采用35篇、辽宁省政协采用8篇、大连市政协采用40余篇。

其中,致公党大连医科大学支部党员李楠撰写的《关于加强预检分诊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建议》,被大连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专报[2020]第一期采用,大连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林、温雪琼均作出批示。致公党金普新区支部副主委栾玉华撰写的《 “新冠”疫情延迟复工后续问题应引起关注》被大连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专报[2020]第三期采用,获大连市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国卫批示并报送中央统战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