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钟南山院士:预计2月中下旬疫情可能到达高峰

2020年02月12日 09:4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陈远丁) 11日下午,钟南山院士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团队同武汉前方的广东医疗队ICU团队进行了远程视频会诊。视频会诊过程中,钟南山院士就全国疫情发展趋势、何时迎来拐点、救治难点等问题进行回应。

预计2月中下旬到达高峰

根据数学模型分析预测,2月中下旬疫情可能到达高峰。目前,疫情拐点无法预测,由返程高峰的防控情况决定。

危重症病人有一定治疗难度

与SARS不同,新冠肺炎可能会有自己特殊的病理特征,现在各个地方都在非常积极地针对抗病毒和抗病毒引发的炎症两方面进行积极的治疗。

武汉仍处于困难时期

目前武汉暂未杜绝“人传人”,需要加大防控力度实现“早发现、早隔离”,同时针对重症病人实施救治。 随着医疗人员物资和措施的推进,武汉的情况应该会有改善,但目前仍处于困难时期。


编辑:刘畅

关键词:疫情 高峰 南山 院士 月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