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意料之外的“现场交办”

2020年02月19日 17:01 | 作者:刘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件事请交警同志抓紧办理,真正为企业生产创造宽松环境。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本身就十分困难,相关部门要全面辩证地看待、科学冷静地研判疫情发展形势,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以最严措施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以最快速度恢复企业生产,以最大力度提振各方面信心,以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确保实现疫情防控的胜利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这是2月18日,重庆市隆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在白马工业园区隆泰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门口,“现场交办”白马交警中队迅速清理整顿厂门口居民停放车辆秩序时提出的要求。

这是一次意外的“交办”。原来,在走访检查企业复产情况的时候,隆泰稀土公司汇报:工厂已经于2月14日复工,储备的原材料只能供一周的生产,新进的原材料已经达到涪陵码头,运输手续已经办妥,就是厂门口停放的居民车辆严重影响材料和产品进出。潘晓成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通知白马交警中队来到现场,请他们查清原因,迅速清理整顿。

潘晓成走访了白马园区的罡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唐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白马工业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实地查看解企业的复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外地回来员工的隔离情况和车间、厂区的消毒情况。潘晓成强调,相关部门要支持、扶持、鼓励企业快速复工,把延误的时间补回来,力争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

“叮铃铃……”走访还没有结束,潘晓成的电话响了。原来现场交办的事白马交警中队已经初步落实,他们将与白马镇政府合作,进一步健全工业园区沿线车辆停放制度,为园区企业优化环境。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 白马 现场交办 疫情 意料之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