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战“疫”备耕两相宜

安徽省淮北市政协助力战“疫”春耕两不误

2020年02月27日 11:12 | 作者:任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农膜、农药好不好买?”“饲料、化肥够不够用?”“春耕在即,农时紧迫,人误地一时,地要误人一年啊!”2月26日上午,安徽省淮北市政协主席谌伟来到挂点帮扶村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备耕工作时,向村负责人详细了解备春耕生产农用物资供应流通情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淮北市政协迅速行动,组织市县两级农业农村委及相关界别政协委员,围绕抗击疫情期间“应急春耕备耕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并积极参与全市农业春耕生产相关调研、梳理意见建议、制定措施等环节工作,为战胜疫情和保障生产、生活秩序营造良好环境汇聚合力。

“多亏了市政协帮咱买到化肥和花种,俺的鲜花种植园今年又要‘怒放’啦!”花农常万杰戴着口罩弯着腰在自家的花卉大棚内忙得不亦乐乎,棚内朵朵瓜叶菊、蝴蝶兰、芹叶牡丹正竞相绽放,花香弥漫。春耕伊始,市政协积极对接帮扶村,了解到受疫情防控影响,并发挥优势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农技站,全力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农用物资供给,助力安全有序春耕生产。

“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我们村的扶贫工厂不得不停工。现在,市里作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镇政府也告知可以开工了,我们要甩开膀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把损失补回来。”市政协机关派驻干部、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仓启表示,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脱贫攻坚越不能掉链子。“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力争取得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工作的双胜利。”

“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谌伟表示,全市政协系统要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在主动配合镇村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职能优势,帮助村民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一并抓,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备耕 防控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