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滑县政协聚焦“老”问题

“小切口”助力“大产业”

2020年05月07日 14: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闫涛 袁绍利)“康泰养护中心现有养老床位100张,全部为护理型床位,目前已入住失能半失能特困老人87人。随着入住老人的不断增加,现有床位已很难满足需求,我们准备再新建一栋拥有400张养老床位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楼,以适应农村养老事业的发展需要。”75岁的河南省滑县政协委员、康泰福利医院院长王竹梅近日信心十足地说。

为加快养老事业健康发展,滑县政协选准养老床位不足“小切口”,围绕“增加养老床位、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课题,组织委员深入县中心医院、老年公寓、新城日间照料中心等7家医养、助养、养老机构,实地查看医养养老公共服务设施,共同探讨增加养老床位、提升医养养老服务质量、促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的善策良方,梳理汇总建设性意见建议10余条。

“农村失能半失能老人的脱贫问题是脱贫攻坚战中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也是最难啃的‘硬骨头’。” 县政协党组成员马修乾介绍说,集中供养兜底保障模式正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有效途径。县政协把‘增加养老床位、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专门作为课题进行深入调研,目的就是助推集中供养兜底保障再向前推进一步,能够满足特困老人集中供养的需求。

“我们医院承担着全县老年病诊治的任务,现有的老年病科拥有35张床位,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实需要,我们正在超前谋划,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吸纳社会资金,今年准备开工建设老年病病房楼和医养结合养老康复大楼,分设养老床位200张和400张,这将极大缓解我县养老床位不足问题。”县政协委员、县中心医院院长席连峰说。

“我们要紧扣脱贫攻坚、养老事业健康发展等中心工作和民生问题,选准“切口”、精准发力,为助推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县政协主席张绍体表示。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养老 县政协 床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