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谱好“双城记”大戏中的“政协乐章”

2020年05月15日 09:06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破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建设,渝东南武陵山区该如何作为?”“区域协作联动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主动融入双城经济圈!”……5月7日,重庆市政协牵头组织的一场调研协商活动在重庆武隆区热火朝天地进行。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文旅话题,与会者踊跃献计,聚力助推,共同谱写着“双城记”大戏中的又一段“政协乐章”。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以来,重庆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履职活动。数月间,“双城记”“经济圈”已成为重庆政协系统的履职“热词”。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1月12日,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一联组会场内座无虚席,市委书记陈敏尔和政协委员们共聚一堂,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深入交流。全会期间,委员们聚焦这一主题,在联组讨论、大会发言、专题记者会上踊跃建言,还积极撰写了相关提案150余件。

3月,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分领课题,围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内容,开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集中调研,共形成10份专题报告,报市委决策参考。

“要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建言者、助推者、实践者。”4月27日,市政协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专门对开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履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政协系统把这项重点履职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市政协还制定了《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履职活动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和工作方案。

集结号已吹响,步伐愈加坚定。5月6日,市政协召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履职活动”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再次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表示,市政协将继续围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分专题组织重点协商、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并开展网络议政、提案征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形成一批理论学习成果、调查研究成果、协商议政成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双城记 经济 建设 双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