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2年03月22日 23:09  |  作者:张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张李锁、张锦、杜宏瑞出席会议,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一处一级调研员王利平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杜宏瑞主持。

1

会上,杜宏瑞就《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做了简要说明。

李思进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召开之年,又是农工党山西省委会换届之年,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做好各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题中之义,是推进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现实需要,各级组织要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落实。

2

李思进强调,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一要做好换届工作。要把政治交接与换届工作紧密结合,把政治交接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目前,七个市委会全部完成了换届工作,希望新当选的市级组织主委,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更为严谨的作风、更为出色的成绩,为山西省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市委会的基层组织都在去年完成了换届,下一步要做好省直基层组织换届的收尾工作。要深刻认识省委会换届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贯彻换届文件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组织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省委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二要传承优良传统。要重温农工党成立92年来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的光荣历程,继承弘扬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省委会要结合实际,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书画笔会、前进讲堂等形式,深化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营造学传统、讲传统、用传统的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积极履职尽责。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农工党肩负的职责使命,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紧扣中医药强省建设、生态环境质量再提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等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要发挥界别优势,探索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训等造血帮扶模式,加强社会服务联系点建设,扩大农工党的社会影响力。四要强化自身建设。要以党为师,把主题教育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参政党建设的3个文件、5个纪要,着力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做好自身建设工作。要更加注重领导班子和代表性人士建设,发展高层次高质量党员,练好内功,提升水平。要继续利用好星创这一抓手,推动基层组织积极履职、全面发展,为山西农工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李思进要求,要压实领导责任,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良好氛围,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牢记合作初心,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展现农工党风采,共同谱写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山西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3

杜宏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组织要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纳入全局工作,既发挥主题教育的集中牵引作用,又突出其对自身建设、履职尽责的带动促进作用,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落实落细工作安排,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省委会和市委会要创新宣传思路和手段,加大对主题教育的宣传力度,集中报道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营造浓厚的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农工党山西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省委会常委、省委会委员,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市委会所属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级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吕梁总支、运城总支、朔州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张宇)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主题 教育 农工党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