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集体学习

2022年04月06日 09:1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31日下午,民建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题开展集体学习。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周汉民谈学习体会。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作重点发言。民建中央副主席高峰、孙东生,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参加学习。

e4541291-eae7-45a4-a2f4-344c02fc9950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今年下半年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夺取更大胜利的根本保证,是对百年大党奋斗历史的深刻总结,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客观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两个确立”是人心所向、伟业所需、规律所定,是在科学回答和解决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的考验中逐渐形成的,是在新时代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两个确立”把全国各族人民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极大增强了志气骨气底气,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两个确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对遵循政党建设规律、担当政党历史使命的高度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加牢固的思想基础、更为显著的制度优势、更加主动的精神力量和更为坚实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牢记“五个必由之路”,贯彻“四新”“三好”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以使命担当谋发展,以建言资政促发展,以凝聚共识助发展,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从中共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多党合作的奋进力量,为统一战线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继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作出民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反复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学、走在前、作表率。要继续贯彻落实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有关纪要的各项要求,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提升“五种能力”为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与其他系列文件要求一体推进,对照2022年的工作目标,有条不紊完成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建中央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两个确立 民建 学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