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委员主体作用委员主体作用

搭建履职平台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2014年02月11日 20:44 | 作者:吴家白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四、 搭建扶贫济困平台,践行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

  政协委员根植于群众、代表群众、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帮助群众,真心实意地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是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具体体现,也是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责无旁贷的任务。自去年以来,州政协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广泛深入地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重大战略部署,向各级政协委员发出了“助推双联行动”的倡议书,组织和倡导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主动自觉投入到“双联行动”中,充分发挥各自的特殊优势,以帮助群众拓宽致富门路、扶持脱贫产业、促进增产增收为重点,通过捐款捐物、协调项目、提供技术、带动致富、化解矛盾、反映民意等多种形式,全力助推双联行动,为委员履行职责、扶困济危创造了新的平台。各级政协委员经常深入到联系村,调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帮助制定脱贫致富计划、协调争取帮扶项目,加快了联系村脱贫致富步伐。各级政协组织非在职委员特别是经济界、工商联界、宗教界的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与困难群众结成对子,通过解决扶贫资金、支持贫困户发展生产、帮助贫困户输转劳务、改善基础条件、资助贫困学生、扶助弱势群体等形式,有效推进了“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深入开展,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行动践行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

  (作者系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政协主席)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委员 平台 履职 发挥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