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保定城市规划将大调整 京保交通铁路为重点

2014年03月28日 08:54 | 作者:金煜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2年6月,河北香河的一处楼盘工地。图/CFP

  保定将建京畿新城?“只是传言”

  保定市规划局表示,保定城市规划将大调整,北京到保定铁路交通将为重点

  新京报讯 (记者 金煜)前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中,确定保定市作为“畿辅节点城市”的功能定位,明确其“将承接首都部分行政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医疗养老等功能疏解”。

  记者从保定市规划局方面了解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后,保定市原有城市规划思路被调整,将在空间发展和功能布局上更多服从和服务于国家战略格局,北京和保定之间将以低碳的铁路交通为重点。

  交通保障

  北京保定交通以铁路为重点

  从北京西站坐京石高铁,40分钟后可到新建的保定东站。此后,穿越空旷的保定城东部平原,约半小时后到保定城。这片平原搁置着,没有什么高楼,有不少农田。平原往东,便是著名的白洋淀。

  在保定市25日举行的京津冀一体化座谈会上,河北省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谢禄生表示,对于承接北京功能疏解而言,保定目前的交通设施远远不够。“北京到保定的列车,有起点和终点都是保定的吗?没有。”

  昨日,保定市规划局总工办主任侯铮表示,虽然现在还不清楚保定到底会承接哪些功能和确定的功能区划,但交通和基础设施先行是明确的。“我们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谋划区域统筹的现代化交通网络,并积极推荐大运量、快速便捷的铁路交通。”

  她表示,低碳的轨道交通将是今后京保之间联系的重点。“如果都开车,不便于降低汽车尾气排放。”她说,现在保定到北京西站乘坐高铁仅需40分钟,保定到天津规划的保津城际铁路2015年通车后,同样仅需40分钟左右,“这样,保定的交通优势是很明显的”。

编辑:付鹏

01 02

关键词:保定 发展 交通 重点 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