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喂食爸爸”引发爱心如潮

2014年05月25日 13: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599937_xxjpsgc000686_20140525_tppfn1a001_600_450

 

  5月24日,王志华在展示爱心人士的名单和部分善款。很多捐款的好心人根本没有留下名字。

  5月22日新华社播发图片报道《“喂食爸爸”:救救我的女儿》,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广泛传播,感动了万千读者,小可然的不幸遭遇和家庭困境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网上网下迅速掀起了一场“帮助‘喂食爸爸’、救助小可然”的“爱心总动员”。仅5月23日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就为王可然捐助善款近18万元,解决了“喂食爸爸”的燃眉之急。

  爱心仍在汇聚。王志华表示,他以一名退伍军人的名义保证,所有的善款全部用于女儿的治疗,女儿康复后的爱心余款,他将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3岁多的王可然患上罕见疾病——贲门失弛缓症,因为营养不良导致牙齿脱落,无法咀嚼进食。为了让女儿能多吃点东西,父亲王志华就将食物嚼烂后再嘴对嘴喂给她。目前,王可然在太原的山西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爱心 喂食爸爸 女儿 善款 王可然 王志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