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各地政协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热潮

2014年07月07日 08:2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把握时代潮流,立足国情实际,顺应人民期待,内涵丰富宽广,为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我们要通过机关党组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群团组织专题学、党员干部交流学、结合实际务实学的诸多学习方式,深化理论武装,注重实践创新,致力将讲话精神凝聚成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思想纲领,转化为建设山西转型发展和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山西省政协近日组织召开的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强调。山西省政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注重思用贯通,以开办“政协学堂”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出版后,重庆市政协机关及时订购,确保干部职工人手一册,并要求大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目前,市政协机关干部掀起学习热潮,以各专委会、各处室、各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或自学,并适时开展学习交流讨论,积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改革、发展、民生”为主题,以“委员传递正能量”履职实践活动为载体,真正发挥委员优势,发挥政协智库作用,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政协通过专委会会议、机关党支部会议组织委员、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系统性、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把握工作的重点,力争在三个方面有所深化:一是要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二是要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政协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学习 政协 总书记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