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全球最后一头雄性白犀牛获24小时持枪保卫(组图)

2015年04月16日 16:26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全球最后一头雄性白犀牛获24小时持枪保卫(组图)4 

 

  苏丹在草地上漫步,他的犀牛角因为安全原因,已经被人为切除。现在全世界仅存五头北方白犀牛,在肯尼亚的苏丹和他的两位伴侣状况尤为危险。

  白犀牛数量的锐减主要是因为偷猎猖獗和自然栖息地丧失。90年代,犀牛角每公斤的售价约合人民币1700至5400元,而现今的价格已经飞涨至每公斤40万至47万人民币。偷猎者在金钱的诱惑下频繁向犀牛下手,北方白犀牛的数量在半世纪前有2000头,而在1984年就骤降到了15头。曾经漫步在非洲心脏的白犀牛,已经无法留下自己的足迹。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在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一度濒临灭绝的白犀牛在十年前数量终于翻了一倍,达到了大约30头。白犀牛在自然界中处于食物链的顶端,它们庞大的体型在自然界中从未遇到过敌手,可是就算它们的“铠甲”再强壮,也抵挡不住偷猎者的子弹。

编辑:张英俊

关键词:全球最后一头白犀牛 获24小时持枪保卫 白犀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