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省政协双周协商聚焦外向型经济发展

依托长江经济带促进湖南开放

2015年09月14日 10:33 | 作者:王双 杨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8月31日,湖南省政协围绕“依托长江经济带促进湖南进一步开放”召开双周协商会。副省长何报翔提出,把“牌子”变成实实在在的“路子”,最后变成湖南经济发展真正的优势所在,加强邻港、邻空经济建设,加大对外联系,增强融入长江经济带动力,发掘产业发展的潜力。

  今年初,民盟湖南省委在省政协全会期间提交了《关于依托长江经济带促进我省进一步开放崛起的建议》的集体提案。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将该提案列为双周协商会议议题。

  省政协委员万岳斌介绍民盟湖南省委的调研情况时说,湖南对外经济方面存在总体开放水平不高、道路不畅、对外贸易结构待优化、外资带动不强、开放平台效益不高等问题。

  协商会上,委员以及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提出对策建议。“我认为打造湖南一个增长极,光靠一个城市是不行的,要几个城市融合起来。”柳思维教授建议,依托长江经济带,加快建设环洞庭湖“岳常益新三角城市群”,与湖北荆州、咸宁形成组团效应,打造湖南又一增长极。

  “可以把长株潭外向型经济的产业优势与岳阳城陵矶港口岸平台优势有机结合,打造湖南外向型经济新平台。”赖社光委员建议,将长株潭有关核心区与岳阳城陵矶港区联合申报自贸区,以此为引擎推动湖南经济与世界经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接,带动全省腹地经济发展,加快湖南经济转型升级。

  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专家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提出,将“依托长江经济带促进湖南进一步开放”作为湖南“十三五”规划的主要战略,在区域合作和竞争中不断提升湖南的综合实力,争取在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中抢占先机。(王双杨荧)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政协 双周协商 焦外向型经济发展 长江经济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