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上海静安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十三五”规划编制

为建设更加开放更有文化的静安建言献策

2015年09月21日 11:07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杨光记者顾意亮)在15日召开的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十三届三十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十三五”规划协商议政会上,区委书记孙建平对全区政协委员表示:每一条有助于建设向上向善、美好静安的建言献策,都是给静安最好的礼物。

  聚焦“十三五”规划编制这条主线,近一段时间以来,静安区政协关注区域“发展所急、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全面启动工作:积极组织课题讨论、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精心安排委员参与、用心搭建协商平台。在工作推进中,但凡涉及“十三五”规划编制的选题全部经过主席会议审定,要求既有放眼全局性的大题目,也有事关民生的具体问题。落实到课题选定和调研视察,政协每一位分管主席都亲自挂帅,领衔推进。主席会议定期听取课题进展情况汇报,驻会主席例会集体研究讨论,六场专题协商座谈会全部做到了有分管主席参加并提出要求。

  区政协提出了“坚持开放、创新、改革、亲民理念,使课题和建言献策更具专业性和科学性。”无论是经济发展、城市更新、文化建设还是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议题,区政协发挥界别作用,6场专题协商座谈会有近百人次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众多界别的委员参加。此外,在区政协专委办的积极协调下,一系列座谈讨论、学习考察、专项视察、专家论证等,既保证了课题成果的质量,也为当天的常委会专题协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来自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工商联、教育、特邀等界别和各课题组的8名委员逐一发言,对照静安“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对比世界先进中心城区规划编制,对准上海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目标,围绕静安“十三五”发展目标,提出真知灼见。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静安区政协 常委会议 协商 “十三五”规划编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