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阜阳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转变安置方式

2015年10月09日 10:48 | 作者:张淼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本报讯 9月29日,阜阳市政协召开转变安置方式加快阜城棚户区改造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协主席耿玲、副市长梁栋、市政协副主席张永侠、葛阳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颍州区政协、颍泉区政协、颍东区政协和太和县政协等参加了会议。

  今年,民建阜阳市委一份题为《关于转变安置方式,加快阜城棚户区改造的建议》的提案得到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的重要批示。协商会上,阜阳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阜阳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汇报了 《关于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进一步推动阜城棚户区改造的调研报告》,民建阜阳市委、县区政协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推动阜城棚改进程等议题作了建议发言。

  梁栋要求,目前阜城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实施意见已初步形成。政府相关部门要做好政策解读,强化对参与征地拆迁等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同时,市政府积极作为,在群众、政府、企业之间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居民购房即期消费,解决企业经营资金压力,调动企业响应货币化补偿安置的积极性,实现多方共赢,实现依法、和谐安置,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耿玲指出,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支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研视察,跟踪有关决策实施情况,宣传好货币化安置等棚改政策,为加快推进棚改工作、建设大美阜城贡献力量。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在实践中探索多样化的安置,扎实有效推进阜城棚户区改造工作力度。(本报见习记者 张淼)

 

编辑:薛鑫

关键词:阜阳市政协 提案办理协商会 安置方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