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山东临朐县政协助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5年10月13日 10:23 | 作者:王大成 | 来源:山东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全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年收入达2.8亿元,观赏石文化旅游商品年销售额已突破15亿元,实现接待游客及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临朐县政协的关注助推是分不开的。

  近年来,临朐县政协把助推旅游强县建设作为协商议政的重要着力点,围绕促进旅游业发展开展调研视察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3篇,提出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提案30余件,并在今年召开的九届四次全会上进行了大会发言,提出了创新体制机制、打造精品旅游、完善景区配套设施、营造良好氛围等12条具体建议,得到县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政协议政建言成果的落实,在促进全县旅游业大发展的同时,也有力带动了农业、工业、文化、生态产业的提质增效,形成了全域旅游的新格局。

  “旅游+农业”,临朐县依托九山苹果、寺头红香椿等17件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件地理标志农产品、40万亩生态农业基地,建成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09处、乡村休闲旅游农庄8处,年接待游客116万人次;“旅游+工业”,组织游客参观工业企业、园区,通过零距离体验,了解制作工艺,体验优质产品,展示规模化生产基地,开展工业旅游、产品团购等活动,目前已拥有山东华艺雕塑、潍坊伊利乳业、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城等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3个;“旅游+文化”,深挖特色文化资源,开发奇石、书画、红木、雕塑等特色旅游产品,打造弥河文化旅游观光带、雕塑文化产业园区、红木文化产业园区、奇石交易中心、书画交易中心和花鸟盆景根雕交易中心6个文化旅游聚集区。 (王大成)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临朐县政协 全域旅游新格局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