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率调研组到大理大学调研

2015年10月14日 11:07 | 作者:李桂兴 付智敏 李穹 |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分享到: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率调研组到大理大学调研

 

  10月10日,由全国十二届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带队,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任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罗平飞等组成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在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大理州州委书记梁志敏、州政协主席杨健等的陪同下,到大理大学调研南亚、东南亚留学生教育情况。学校党委书记李兴华、党委副书记段林陪同调研。

  李兴华向调研组汇报了大理大学国际化办学概况,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开放办学,扩大对外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把国际化办学作为学校战略发展的牵引力,努力为周边国家和地区培养更多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开展更高层面的国际交流,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加大推广和传播中华文化、培养周边国家知华友华人才的力度,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结合现有的办学基础和地缘优势,希望能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将大理大学打造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文化交流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你是什么专业的?来自哪个国家?在大理大学学习、生活都适应吗?”在德化园,李海峰与在场的留学生亲切交谈并一一握手。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早已把大理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在学校学习、生活非常愉快,与同学、老师沟通都没有问题。听了留学生的回答,李海峰微笑着说:“希望你们能够在中国学好知识,传播中国文化和友谊,做中外友好合作的使者和推动者。”随后,调研组观看了学校国际化办学成果展板,听取了相关汇报,并对学校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果、“国际日”、“寻梦大理”等特色活动的举办表示赞赏。调研组还兴致勃勃地欣赏了老挝留学生表演的家乡舞蹈和印度留学生演唱的中国歌曲。

  调研期间,李海峰一行还参观了大理大学民族艺术馆,并与正在学习工艺制作的学生们交谈,了解大理本地文化,试戴金花头饰。在欣赏了大理大学学生表演的龙头三弦弹唱后,李海峰连连说:“真好。”

  大理州政协副主席张松,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及大理大学党政办主任王红武,宣传部、国际处、艺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领导参与调研。(通讯员:李桂兴 付智敏 李穹)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 大理大学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