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新邵县政协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调研

2015年10月14日 13:42 | 作者:肖山河 刘纪新 | 来源:红网(长沙)
分享到: 

  红网新邵站10月14日讯(通讯员 肖山河 刘纪新)10月13日下午,新邵县政协副主席夏专业率队到县党史研究室,就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新邵县党史研究室陈远渡主任就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阐述了自己的见解。新邵县文化遗产丰富,但保护与利用还欠缺,很多名人故居还有待修葺与保护,呼吁新邵县委与政府要高度重视,采取一些措施进行规范管理与保护利用工作。让他们成为新邵文化内涵的一张重要旅游名片。

  新邵县政协副主席夏专业肯定了党史研究室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能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的关系。他表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不断完善文化遗产保护体制机制,完善部门协作工作机制,构建多元投入机制,健全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机制,强化宣传引导机制;同时各部门也要着眼长远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理念,突出整体保护,注重活态保护,做到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依靠群众、保护成果惠及群众的理念。

  为进一步推进新邵县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新邵县政协在7月初就着手对新邵县内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挖掘、征集、认定及整理工作。为保证调研工作的效率,组建了以政协副主席为首的调研组,将采取听取汇报、察看现场、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新邵县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开展调研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新邵县政协 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