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舟山市定海区政协专题协商打造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先行区

2015年10月23日 14:07 | 作者:叶珍燕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定海要融入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关键要打好服务牌。”在日前召开的舟山市定海区重大事项专题协商会上,妇联界的戴琪达委员建议,打造定海江海联运港口服务中心,根据粮食、化工品、原油等不同的品种,针对性地改善港口服务环境,提供优质、便捷的全方位服务。同时,加大政策优惠力度,吸引更多企业来定海设点、落户,提高定海的知名度。

  “如今许多本土民营企业很有竞争力和影响力,政府可以充分利用它们的优势,鼓励以商招商,引进大企业、大平台。”来自九三学社界的刘瑞廷委员有感而发。

  “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应规划先行,谋定后动,明确我区江海联运中心突破点和近中长期工作计划。同时,引入第三方机构到上海、宁波等地,对当地的审批环境进行调研、评估,进一步查漏补缺,优化环境。”来自九三学社界的杨文跃委员就定海如何打造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先行区谈了许多自己的想法。

  来自工商联界的林孟科委员建议成立定海区江海联运物流办,整合船运、货代、陆运、报关报检、仓储服务等企业,以物流办为纽带推动江海联运物流链的整合和产业联动,从而进一步提升江海联运服务效率。

  会上,定海区委书记傅良国与政协常委、委员们“面对面”互动协商。在协商会结束之际,他给政协常委、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点赞并鼓励大家围绕“一中心四基地一城”建设等重大战略,广泛开展考察和调研活动,多提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可行性的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舟山市定海区政协 专题协商 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先行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