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波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 改进和加强小区物业管理

2015年10月28日 10:12 | 作者:吴向正 | 来源:宁波市政协网
分享到: 

  据宁波市政协网    10月2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围绕“改进和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陈炳水、徐明夫、蒋剑巍、范谊、崔秀玲、李太武和秘书长黄士力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委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徐翔、赵建平、徐卫民、陈锡波、岑孟荣、黎丽、王靖波等7位委员作了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共商良策,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唐一军指出,小区物业管理关乎千家万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事关市民切身利益,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一个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是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一环。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改进和加强小区物业管理,使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与城市建设发展相适应。一是推进创新。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创新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决定》,着力推动物业管理创新。要引导市场,根据市场规律规范物业管理相关行为;要健全法规,采取“负面清单”制度,对物业公司等加强监督;要理顺体制,处理好政府、业主、物业公司三者关系,厘清各自职责,共同推进物业管理。二是强化治理。坚持德治法治相结合,做到法规执行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各方协作到位,确保物业管理有序推进,努力提高物业管理水平。三是提升品质。要优化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按需而为,为市民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要促进和谐,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要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相互合作,共建和谐社区;要创建文明,落实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为创建更高水平、更有品质的文明城市作出贡献。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政府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在改进和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献计出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波市政协 委员月谈会 改进和加强小区物业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