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阳市政协十一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举行

王保建讲话

2015年10月29日 13:43 | 作者:田方 | 来源:贵阳日报
分享到: 

  10月28日,市政协十一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王保建讲话。

  副市长钟汰甬代表市政府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鲁西、向阳、石洪、杜正军、殷勤、邓胜龙,秘书长王廷志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贵阳市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听取市政府通报贵阳市今年“十件实事”、公园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听取市委政法委通报“两严一降”及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推进情况,通报《贵阳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绩效考评办法(试行)》和《贵阳市政协智库建设实施方案》。

  王保建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党和政府做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改善民生作为“最大的公务”已成为共识。市政协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牢固树立民本理念,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了解民情、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他强调,今后,市政协要进一步找准建言重点,突出问题和需求导向,围绕“民生十困”化解、公园城市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民生大计,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建言水平,发挥政协协商平台、智库平台作用,用好大会发言、联组讨论、提案建议、调研视察等渠道和方式,努力提高为民建言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强化建言成果转化,促进党委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推动重大民生问题及时解决。

  王保建强调,要时时注重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横向沟通,全市各级政协要更加紧密团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营造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上下协调,建立健全市、区(市、县)政协工作联系制度、信息共享制度,联合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民主评议、学习交流,提高政协组织整体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委员能力建设,贯彻落实好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发挥政协常委的表率引领作用,引导和促进政协委员精准、高效建言,为贵阳“守底线、走新路、打造升级版”作出更大贡献。(田方)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阳市政协 常委会议 委员能力建设 王保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