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河北省政协1号提案助推绿色发展 为京津门前增绿百万亩

2015年11月30日 11:09 | 作者:任会君 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特约记者 任会君 记者 高新国)11月26日,河北省政协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2015年省政协1号提案办理情况,包括启动环京津3个百万亩成片森林建设工程在内的各项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从2012年开始,河北省政协1号提案连续关注生态环境建设,2015年将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关于加快城乡绿化步伐进一步改善河北生态环境的建议》列为1号提案,并由主席进行督办。提案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提出要加大城乡造林绿化力度、发展壮大林果产业、拓宽造林绿化渠道、高标准推进城镇园林化、提高城乡造林绿化科技含量、创新城乡造林绿化体制机制、营造全社会参与城乡造林绿化氛围等7条对策和建议。

各承办单位协调联动,积极落实办理1号提案。截至目前,全省完成造林394.4万亩,占全年任务的93.9%;完成环京津造林100万亩;全省城市增绿幅度加大,预计到年底全省城市完成植树1000万株以上,新增城镇绿地可达4500公顷左右。

此外,在1号提案促动下,河北省加快实施“绿色河北攻坚工程”,促进绿美廊道、绿美村庄建设,完成高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绿化3800公里,高标准完成白洋淀等9大片区和3006个省级重点村绿化。在加快城市增绿步伐的基础上,促进了城乡一体化园林绿化体系构建,推进了园林城市创建,预计全年全省新增省级和国家级园林城市15个以上,省级以上园林城市总数将超过110个,占市县总数的比例超过80%。

另据介绍,河北省政协2015年1号提案还促进政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的文件,推进了全省林业综合改革和林业科技资源整合,加快形成了政府主导和多元化投入相结合的绿化体制机制。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省政协 1号提案 绿色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