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案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2年

2015年12月03日 09: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检方指控

12年间受贿1615万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书指控,2000年至2012年间,沈培平利用其担任中共腾冲县委书记、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思茅市人民政府市长、普洱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普洱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腾冲县恒益矿产品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思茅山水铜业有限公司、思茅市山河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在兼并腾冲县富华实业公司、销售铁矿石、协调治理超载运输、开发大平掌铜矿项目、处置矿区群体性事件等事宜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上述公司法定代表人、股东段治葵、毕胜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15万元。

检方认为,沈培平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案被判12年2

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案被判12年


法院审理

最高法指定一中院

作为云南籍官员的沈培平之所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是受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

2014年8月,中共中央纪委对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认定沈培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随后沈培平相继被免职并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5年2月16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沈培平涉嫌受贿一案,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2月26日,北京市一中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决定,对沈培平涉嫌受贿一案予以立案受理。

云南违纪官员

沈培平

曾任云南省副省长。

2014年3月9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2014年3月28日,被免职。2014年8月6日,被开除党籍。2015年2月16日,被依法提起公诉。2015年8月4日,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此案。

白恩培

曾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书记。

2014年8月29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9月3日,被免职。2015年1月13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同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仇和

曾任云南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2015年3月15日,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5年7月3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张田欣

曾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

2014年7月12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去云南省委常委、委员,昆明市委书记职务。2014年7月16日,被开除党籍,降为副处级。

高劲松

曾任昆明市委书记。

2015年4月10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同日,高劲松被免去中共昆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沈培 培平 副省长 ,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