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云南省泸西县政协重点提案民主协商解决

2015年12月04日 13:35 | 作者:赵江洪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分享到: 

 12月2日,泸西政协领导干部、政府领导、政协委员,职能部门,与提案相关的单位负责人共同协商,以推动《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助推现代农业发展》重点提案的有效解决。

今年初,政协泸西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委员通过深入调研认为,红河州委、州政府确立在红河州北部6县发展现代农业的战略,泸西县规划面积为18.1万亩现代农业建设规模凸显,与之相适应的农业熟练劳动力短缺日趋突出,严重影响着整个现代农业的有序推进,提出了《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助推现代农业发展》的提案,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将其列为重点提案解决。

县政协领导、县政府领导、政协委员、职能部门就如何整合培训资金和人才资源,结合精准扶贫,解决重点提案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职能部门就全县培训项目、人才资源、农业技术及国家政策、资源、资金和培训情况以及近几年实施的农业产业培训等获得的经验作了介绍,提出了整合培训资源的建议。

协议通过由农业局牵头,人社局、扶贫办等单位联合,整合培训资源,围绕企业用工、农民实用技术、精准扶贫等制定出相应的实施培训方案,做到结合农民的实际需要,深入到田间地头,提高农民的种植技术。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协会和企业相互联姻,建立相应的平台,紧紧围绕需求进行“订单培训”。其次是利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建立实用技术培训和学习。(赵江洪)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省泸西县政协 重点提案 民主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