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嘉峪关市政协党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年12月04日 13:38 | 作者:朱玲 |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分享到: 

12月2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市政协主席焦玉兰主持会议并作专题交流发言。

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和实践的情况,焦玉兰围绕“严以用权”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焦玉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中,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是作风建设的关键所在。我们都知道,权力是把双刃剑,正确用权就能为民谋利,为民造福;滥用权力就会损害群众权益,败坏党和政府形象。人民政协虽不是权力机构,但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人民政协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主要渠道。

就如何把严以用权贯彻到政协工作之中,焦玉兰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始终牢记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的,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权力当作成就事业、造福人民的平台,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二要有平常的心态。政协要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言之有物不胡说、挖掘深度不浅说、全面客观不乱说,确保把严以用权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过程中。三要有自省的习惯。要时刻不忘自我反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自律,做到慎始、慎终、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四要坚守人生的底线。要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老实人、履职中的实干人。五要有担当意识。要牢固树立有位有为的责任意识,把思想认识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聪明才智凝聚到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激情干劲凝聚到做好各项工作上来。六要有公正的方法。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政协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会上,在听取市政协副主席曾俊礼、韩淑华、韩天玉、王铁所作的专题交流发言后,焦玉兰指出,4名同志围绕“严以用权”专题,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讲体会、说打算,让人很受启发。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深入学习,结合自身实际做进一步的思考,特别是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制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工夫,在抓好结合上下工夫,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既要紧密结合实际,又要敢于突破创新,既要体现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又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秘书长朱兴有及市政协机关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研讨会。

焦玉兰主持并作专题交流发言

编辑:薛鑫

关键词:嘉峪关市政协 嘉峪关市政协党组 “严以用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