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齐齐哈尔市政协协商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

2015年12月10日 09:48 | 来源:黑龙江省政府网
分享到: 

3日上午,市政协促进齐齐哈尔市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民主协商座谈会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举行。市领导张贵海、曲秀丽、徐兆飞,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市)区政协领导,部分省、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出席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张贵海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了《齐齐哈尔市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汇报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徐兆飞介绍了《市政协赴宁夏、青海、西藏考察情况》。随后,与会委员在座谈中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发挥齐齐哈尔市独特优势,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想法和建议。

近年来,随着齐齐哈尔市旅游产业已成为全市发展速度较快、关联带动作用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产业,齐齐哈尔市在文化、体育等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上,做了积极地探索和实践。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能力,及催化、集成作用,为相关产业和领域发展提供旅游平台,形成新业态,提升其发展水平和综合价值。

副市长曲秀丽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识,明确旅游产业融合是发展的方向,对座谈中提出的好的建议和想法进行总结梳理,积极组织对接,迅速落实。群策群力,立足市情,以产业链条建设为重点,开展旅游+文化创意纪念品、旅游+文化演出、旅游+体育、旅游+项目建设、旅游+餐饮、旅游+交通、旅游+住宿、旅游+宣传等项工作,全面做好我市旅游产业融合工作。

张贵海指出,通过开展这次专题民主协商,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政协委员和相关党派对齐齐哈尔市发展旅游产业,统一了思想认识,准确找到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未来工作的主攻方向。围绕着开放融合,如何打造鹤城特色旅游产业;突出重点,如何打造鹤城旅游精品;游客至上,如何打造鹤城旅游品牌进行协商,提出了清晰、明确的建议。

张贵海强调,发展旅游产业,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的融合,一定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充分利用齐齐哈尔市的特色资源优势,以及高铁开通带来的交通便利等有利条件,以扎龙湿地、丹顶鹤为核心进行谋划,逐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利用现有的景点、住宿、餐饮、交通等资源,打造旅游精品产业链,做大旅游产业蛋糕。要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研究和谋划产业发展,围绕产业链条,建立起以奖代投、以奖代补等激励机制,准入及监督机制,从培育消费人群和提升齐市的城市知名度入手,把齐齐哈尔市的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真正推动齐齐哈尔市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齐齐哈尔市政协 文化体育 旅游 民主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