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克拉玛依市召开庆市政协成立30年座谈会

2015年12月11日 10:31 |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过去30年,克拉玛依市政协始终与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现在的克拉玛依凝结着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各族各界的智慧与汗水。市委、广大人民群众对市政协的工作是肯定的、是满意的。”

12月7日,在克拉玛依市庆祝市政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上,克拉玛依市委书记陈新发说。

当天,克拉玛依市政协主席努尔麦麦提·阿曼主持会议,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克拉玛依市长张红彦,克拉玛依市油田党委常委、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包尔汉·卡哈尔,克拉玛依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新明,克拉玛依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虎,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轶,军分区副政委海沙尔·库尔班及市政协历届老领导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王新明作克拉玛依市政协30年工作报告;克拉玛依市政协委员代表以及克拉玛依市政协老干部代表满怀激情地回顾了克拉玛依市政协30年的光辉历程,畅谈了履职尽责、共建美好克拉玛依的愿望和决心。

会议指出,克拉玛依市政协成立30年来,始终坚持围绕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克拉玛依市的改革、发展与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30年来,克拉玛依市政协累计召开全体会议32次、常委会议165次,各种协商会、研讨会、座谈会600余次。

历届克拉玛依市政协委员、党派团体、各专门委员会共向全体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材料近500份,作大会发言247人次。

2005年以来,克拉玛依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987件,立案1864件,确定71件提案为年度重点提案,提案、建议案所提意见建议被采纳、问题已经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占90%以上。

会议指出,2016年是克拉玛依市“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施“632”发展战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中心的重要一年。克拉玛依市政协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陈新发说,多年来,克拉玛依历届领导层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一直在思考、探索实现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本届市委结合克拉玛依发展实际,确立了“打造世界石油城”的战略目标。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我市确立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中心的战略任务。

陈新发强调,全市各级政协要全面了解、深刻认同克拉玛依市的战略部署,引导、动员政协委员、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议政协商,积极献计出力,努力为克拉玛依城市转型、打造“世界石油城”及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石油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克拉玛依市各人民团体、克拉玛依市工商联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克拉玛依市辖各区政协领导、克拉玛依市政协历届委员代表、克拉玛依市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克拉玛依市 克拉玛依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