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昆明市政协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规热潮

2015年12月11日 10:36 | 作者:马雪荣 |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 

昨日,市政协机关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要求,市政协机关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红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会上,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文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市政协主席田云翔参加集体学习。

学习中,田云翔强调,学习准则和条例是党员的重要任务,市政协机关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充分认识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田云翔说,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和执行纪律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从严治党的实践总结提炼出来,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体现了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是实现依规管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田云翔从全面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基本要义、主要精神和内容等方面对两个新规进行了解读。他说,《准则》和《条例》是“姊妹篇”,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形成了党员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道德和纪律标准。《准则》是一种引导,《条例》则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划出了底线,要求全体党员在模范遵守法律的同时,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田云翔要求,市政协两级党组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要把握底线、模范遵守国家法律,严格遵守党内纪律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市政协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从严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作践行党章党规党纪的表率。

市政协秘书长周忻主持会议。(昆明日报 记者马雪荣)

编辑:薛鑫

关键词:昆明市政协 昆明市政协机关 廉洁自律准则 纪律处分条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