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武汉江夏区加快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党委主动向政协委员“借智”“借力”

2015年12月18日 09:37 | 作者:涂亚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各级政协要组织充分发挥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将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武汉市江夏区近日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全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江夏区委书记陈邂馨对政协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江夏区政协选取影响江夏发展的城乡统筹、“十三五规划”、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环境保护等12项议题,开展专题调研协商,受到区委、区政府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江夏区委针对制约影响江夏发展的“中梗阻”现象,主动向政协委员“借智”“借脑”“借力”,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围绕城乡统筹专题,江夏区政协通过召开江夏区统筹城乡发展研讨会、江夏区统筹城乡发展战略规划咨询会等形式进行协商,为编制完成《江夏发展战略总体策划》《江夏城乡统筹战略规划》建言献策,积极推进全区城乡统筹工作明确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实现路径。在对畜禽类产品安全的专题协商过程中,区政协提出理顺监管机制,强化市场经营管理,加强小餐饮业和食堂管理等多项建议,得到区政府领导重视,这一专题还被列入2015年政府10件实事之一。

会上,结合区委下发的《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等系列文件的实施意见》,江夏区委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涂亚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武汉江夏区 政协协商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