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苏仪征市政协助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让百姓住得更安心

2015年12月21日 13:23 | 作者:王兴林 徐金勇 钱婕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王兴林 徐金勇 见习记者 钱婕怡)江苏省仪征市政府近日明确:对老旧小区和危险住宅全面排查并登记造册,分别制定综合整治和危房解危方案,并将这项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未来5年投入1亿元,逐步解决这一民生问题。在市政协的推动下,困扰当地百姓多年的老旧小区问题,终于有了一个明朗的结果。

今年初,仪征市政协将“老城区功能完善提升工作”列为专题协商课题,随后根据委员建议,将课题细化为“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并分成“老旧商业开发小区、老旧单位职工宿舍和城中村”3个子课题,分别开展调查研究。

在掌握实际情况后,市政协主席赵明在第一时间内与市委主要领导进行了沟通,赢得了市委的积极支持,并利用市政府代市长到政协调研的契机,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在调研收尾阶段的6月下旬,国务院出台了文件,对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调研组根据文件及时做了调整。

7月22日,在与政府专题协商的常委会议上,政协各调研组综合运用图片、视频等手段,图文并茂地进行协商汇报。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就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会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政协协商成果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相关部门也明确表示,将积极吸收市政协调研成果,扎实做好改造提升的各项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仪征市政协 老旧小区改造 “十三五”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