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银川市政协“回头看”督办公交出行提案

“公交优先”须“优”在细微处

2015年12月21日 13:53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范文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政协近日组织开展提案“回头看”活动,并就《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公共交通网的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督办。

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徐保虎委员呼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完善城乡公共交通网、增加黄金线路区间车,从而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市交通局公交公司负责办理。

“根据提案建议,我市以‘多线并行、覆盖城乡、换乘便捷’的原则优化调整线路,逐步形成了以‘快速公交为主干、普通公交为主体’的公交大框架线网结构。”市公交公司副经理张三虎在座谈会上汇报提案落实情况。12月1日起银川市开通公交325路线路,解决了西夏区兴泾镇兴盛村、金河村、西干村居民出行问题。12月3日,开通105路早、晚区间车解决了早晚坐公交车难的问题。特别是今年新购了626辆新型公交车,基本解决了覆盖密度低,有些地方存在公交盲区的实际困难。

“公交优先”还须“优”在细微处。徐保虎委员对提案办理的结果表示满意,他建议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和停靠站的设置,增加公交车数量和班次,尽量保证车次的间隔时间。另外,应落实城市公共交通在路权使用、交通管理及信号设置上的优先措施。同时适时建设智能交通调度系统、信息服务系统和电子站牌,通过定位系统对各线路车辆发送指令实时调整,从而方便市民的出行。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银川市政协 督办公交出行提案 城乡公共交通网

更多

更多